台北搬家常見問題
  • 台北搬家公司收費標準?
    每車裝載標準:以3.49噸平斗貨車為標準,其裝載高度至車頭齊
    每車裝載容量:200才
    裝載容積:高度165cm*長度300cm*寬度165cm
    基本出車費:台北地區2,500元計價
  • 找台北搬家公司如何知道是否合法?
    目前法令上並沒有核發「台北搬家公司」這樣的執照,交通部把台北搬家業歸為「汽車貨運業」來管理,而要有汽車貨運業的資格必須有2,500萬的資本 額,立案車輛20部,以及六個停車場,所繳稅款金額所費不貲,就因為其門檻過高,導致許多業者以其他方式來登記立案,目前就有以下幾種 形式:包裝公司、起重工程公司、實業有限公司、企業社、未立案之個人搬家,所受的管轄單位、罰責都不一樣,甚至還有不肖業者根本不登 記,只借用別人牌照來經營以規避交通部的管理,其差異性從此較表格中即可得知。
  • 搬家常出現的問題?
    根據消費者的問卷統計發現,正派經營的業者不完全是以交通部認定之「汽車貨運業」立案登記,而所謂的合格業者也常上演搬家糾 紛的戲碼,事實上政府若不單獨訂定「搬遷服務業的管理辦法」,讓管理有法有據,中大型業者也能申請納入管理,搬家之亂象依舊是無法改 善的。事實上近幾個月交通部也邀集了許多相關單位、民間業者及法律顧問等,欲研究出一套辦法來規範業者,在還未有一定論前,讀者們可 要自己睜大眼睛囉!
  • 台北搬家公司地址需要清楚嗎?
    問清台北搬家公司詳細地址是一個絕對必要的動作,當您第一次與台北搬家公司聯絡時,一定要問詳細台北搬家公司地址,因為有一些不肖業者其實只是一人公司,廣 告宣傳上卻寫得富麗堂皇,洋洋灑灑的好像台北搬家公司很有規模,但搬家時才發現問題層出不窮,發生糾紛也無從追索。
  • 如何了解計價方式?
    好的台北搬家公司會提供公開的價格表給你參考,在估價簽約時會問清楚電梯或樓層,有無特殊傢俱等,而且表明決不亂加價,以公開化的制度取 信大家。1.到府估價:你可以要求作到府估價的服務,由專業人員來計算可能需要的車數、噸位等,路線為何、電梯樓層或有無特殊家具,並 現場簽約。2電話估價:若家具並不多,可在電話中說明你的情況,或者是使用傳真也可以,但是最好能有一定的把握,否則會有估錯的情形, 當然台北搬家公司也會協助你。
  • 台北搬家一定要打契約嗎?
    契約書一定要有,並要註明所有搬運物品的明細表,並且量都得勾示清楚,以免遺漏時不知責任的歸屬,無法找尋。要了解是承包還是以車計價、是電梯 還是樓梯、有無中庭、步行 會不會超過20公尺,這些在契約書裡都要標示清楚。還有裝載量是不是與車頭同高,裝滿是否要加錢,契約書 中都 要寫明。最重要的是契約書中應至少有這兩條條款:1.未依規定事項悉依誠信原則及民法相關規定。2.若發生爭議,雙方同意以消費者 居住所在地管轄法院為第一管轄法院。
  • 台北搬家常可能發生的糾紛?
    1. 接洽的台北搬家公司與實際搬運的公司不是同一家公司。
    2. 搬到一半因價格談不攏,就把搬到一半的東西放在一旁不管就跑了。
    3. 約定來小車,卻來了大車,且硬收大車的錢。
    4. 約定一車,卻來了六台大卡車,不給他們搬,竟強收「出車費」。
    5. 裝載不滿一車,卻硬要收一車的錢。
  • 台北搬家發生糾紛時如何處理?
    1.如遇業者搬到一半就開始敲竹槓,消費者可以立即電話報案請警察單位出面處理,若是事後投訴,則可能需要向地檢署按鈴申告。
    2.可先向各縣市之消費者投訴中心投訴,填具申訴資料表即可。
    3.消費者需提供具體事證投訴,最好有契約書或收費憑證。
  • 傢俱損壞時賠償方法?
    事實上,有制度的台北搬家公司都各有一套理賠的方式;可以修復的,例如電器用品,公司會負責修理好;傢俱損傷無法回復的,則依市價的40%賠 償,或是依中古傢俱的價格賠償;若是珍貴的古董傢俱,需事先聲明,加高保額,才能提高對高價物品的保障。這些相關權益,讀者們都要問 清楚喔!目前,市面上有數家台北搬家公司推出台北搬家保險的制度,為台北搬家業邁向更好的里程碑,不啻消費者的福音。